慕春山

杂食,情节比cp更重要。

【张肖】温凉

*又到了自己投喂自己的时刻(。)对不起格式我是真的尽力了

*甜的!甜的!甜的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 *ooc+渣文笔+一点点私设+特别短=这篇

     午后斜阳,伴随着门口清脆的风铃声,肖时钦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与窗边张新杰的目光对上。他几步走过去拉开凳子坐下,看着张新杰招来服务生。

   “两杯果茶,一块蓝莓芝士蛋糕。”

   甜点陆续上来,肖时钦看着甜点发出了一声迟到的感慨:“每次出去你都早到,搞得我好像迟到了一样。”

   他挑了挑眉,不置可否,抬手看了眼表,下午三点整。“你不是也早到了吗?现在才刚刚到约定时间。”

   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个人在一起有两三年了,但像这样情人节能够在一起过的还是头一回,虽然这是一个到处充满了红玫瑰与巧克力的甜蜜的日子,这两位的对话还是像平常一样平淡。没有重瓣的艳色花朵,没有直接了当的甜言蜜语,只有午后慵懒而惬意的阳光洒在两人身上。从张新杰的角度望去,正在认真吃蛋糕的肖时钦的轮廓被金黄色勾勒出来,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   真好。张新杰这么想着抿了口果茶。

   “你不吃?”肖时钦注意到对方的沉默,觉得有几分好笑,这真的是情人节的约会吗,大概只有面前这个人能把气氛变得这么严肃了。

   “不吃了,太甜。记得这家店的芝士蛋糕不错,你喜欢吃甜食就带你来吃了。”他这么说道,笑了笑,“不过我觉得你的口味还是太甜了,少吃甜食对牙齿好。”

   肖时钦拿着吃蛋糕用的小勺略表不满的敲了敲盘子:“......你是想让我好好地吃个甜食吗?口味这种东西,我觉得和‘各花入各眼’是一样的吧。”

   “那时钦为什么喜欢吃甜食?刚认识你的时候好像你还没有这么爱吃甜的。”

   “......”

   肖时钦沉默了,而后又笑起来。

   “这个?起初是烟的替代品,后来接受了就觉得其实挺好吃的。”

   张新杰觉得心被揪了一下。“烟?肖时钦你不是不抽烟了吗?”

   “别着急我还没说完,”肖时钦切一块蛋糕放进嘴里咽下后继续说道,“总有不如意的时候,也有觉得扛不过去的时候。在雷霆的时候作为队长面对队员,只能把适当的沮丧传递出去;在嘉世的时候面对的是人心的崩离,是不敢沮丧。心里实在难受,又为了不碰之前就戒掉的烟,所以......”

   “所以就选择了吃很甜的甜点来安慰自己?”

   “对啊,很矫情吧?不过后来发现有的甜点是真的挺好吃的。”他说着又吃了一口蛋糕。

   这回轮到张新杰沉默了。肖时钦所说的事情是他从来所不知道的,如果不是今天心念一动问出这个问题,他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在小小的甜点背后还有那些积攒的苦涩。他知道面前的这个男人对荣耀的执着不输于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,但是也许是命运作弄,也许是其他的什么,他离荣耀之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。

   甚至有可能终其职业生涯都触碰不到他梦想中的巅峰。

   “好像我不该说出来的?有点破坏气氛。”他笑的有些无奈。

   “应该说,”张新杰回过神来,伸手抹去对方嘴角上的蛋糕屑,“你之前居然都没告诉过我,这让我觉得作为恋人很不称职。”

   原本因为亲昵的动作红了耳根的肖时钦“扑哧”笑了出来,准备继续吃他的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啊,真是。

      “那现在呢?”他突然撤开他面前的蛋糕,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来。

  “诶?”拿着勺子的手还停在半空中,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他语中所指。拉回盘子,不急不缓的将最后一口蛋糕咽下才准备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  “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是你而非甜点。

   肖时钦微笑着眨了下眼。

  —Fin—

*今天依然在跑偏QAQ感觉拿不准张副性格QAQ求指教求建议QAQ另外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客户端发文格式如此的诡异QAQ

评论(21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慕春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